天柱:美化居所环境 构建文明校园
时间:2022-12-05 09:50:01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12月1日,天柱县第一小学组织开展了“全民清洁日”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构建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

  整治中,“天柱一小护学岗”志愿者们不畏严寒,带着劳动工具,走出校门,按照县“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提示单,对学校大门、友谊巷、西门路边水井等区域进行全面大整治。或清除野广告、破旧过时红布横幅、整理园内乱堆乱放的杂物;或清扫背街小巷地面暴露垃圾,清捡花台、草坪内的垃圾、清理沟渠垃圾;或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车辆乱停行为进行劝导,把乱停放的摩托车等挪到指定停车位。经过四十多分钟的努力,环境焕然一新,令过路的群众啧啧称赞。


  多年来,该县严格落实省文明委“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暨“整脏治乱”通知要求,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同时,充分发挥现有资源优势,依托宣传栏、广播、电子显示屏等载体,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进行动员、宣传,深入推动天柱县“全民清洁日”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龙茂 王正伟 彭银凤)

  1. 上一篇:天柱县瓮洞镇小学开展“多彩校园·快乐成长”乡村少年宫活动
  2. 下一篇:开展跨区域优质交流 共话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