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时间:2023-01-06 09:57:56    来源:多彩贵州网    

  为培养青少年科学道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科技创新后备人才队伍成长,黎平县科协、黎平县教科局和黎平县文明办共同举办了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黎平县第二十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共收集到来自黎平一中、黎平三中等7所中小学校提交的作品50余件。12月12日,大赛组委会邀请教育领域的相关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

  本次大赛设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等3个项目,内容涵盖数学、物理与天文学、化学、动物学、植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医学、环境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工程学、能源科学、行为和社会科学等十三个学科。

  评审专家按照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的原则,评定每一件作品,并就作品的创新亮点、设计缺陷和提升改良等提出评定意见和建议,最终评出优秀作品34件,其中一等奖9件、二等奖8件、三等奖17件。《植物种子标本(A组)》《手摇发电机》《光伏吊脚楼》《自动感应饮水机(通用技术改良)》《智能自动晾衣架改良》《简单电路实现的追光器》《数学游戏的设计和解法》《空气能发动机模型》《三视图形成演示器》等9个作品被评为一等奖,将上报黔东南州第21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参加州级比赛,争取获得更高奖次。

  此次大赛,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培养青少年实践能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对青少年科技活动蓬勃发展、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张泽峰 姚进忠)

  1. 上一篇:天柱县中小学多形式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2. 下一篇:榕江一中:用文明滋养校园 让学生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