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江一中:用文明滋养校园 让学生健康成长
时间:2023-01-06 10:42:51    来源:榕江发布    

  创建文明校园是提升学生素养、打造和谐校园的有效途径。近年来,榕江一中深入发掘文明校园创建特色,持续提升德育工作水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育人环境,先后被评为贵州省首批文明校园、全国文明校园。

  校园环境是孕育文明的摇篮。走进榕江一中,校风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板及文明校园标语醒目了然,操场上、教室里师生朝气蓬勃,校园处处浸润着文明新风和浓厚的校园文化气息。

  榕江一中学生侯嘉锋告诉记者,“不管是在课内,还是课外,学校都处处展现着文明的新风,星期天的时候我们都会有许多的社团活动供我们参加,校园随处可见文明标语,每时每刻提醒着我们,说文明话,行文明事。”

  在抓好校园环境的同时,榕江一中依托深厚的办学底蕴和优良的办学条件,以“为教师的幸福铺路 为学生的发展奠基”为办学理念,坚持激励、唤醒和鼓舞的教学手段,不断深化内部管理改革,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突出学生在学习中的主体地位,先学后教,当堂训练,以学定教,以教促学,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1940年建校至今,榕江一中砥砺前行,秉承“诚、勤、公、毅”的校训,把文明校园建设注入课程、融于活动、化为环境,让学生在潜移默化间,感知文明的魅力、接受文明的熏陶。

  “榕江一中作为全国文明校园,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秉承学校的办学思路,以教师发展为核心,以教育科研为引领,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以唤醒、激励、鼓舞为手段,以制度建设和常规管理为基石,以文化建设为思路引领,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振兴榕江,服务社会。”榕江一中校长张建新说道。(吴妮)

  1. 上一篇:黎平县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 下一篇:台江:传承民族文化 非遗走进校园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