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一小多措并举扎实开展“5+2”课后服务活动
时间:2021-10-22 10:16:05    

  10月份以来,天柱县第一小学为提高学校育人水平为目标,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解决家长后顾之忧,确保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全面发展。根据县教科局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5+2”课后服务活动。

女篮准备活动

自愿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

作文社团活动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9月初,召开课后延时服务专题会议,成立了以唐校长为组长、张校长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领导小组征集了当地社会人士、家长委员会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关工委“五老”等意见,结合学校实际制定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方案。

  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9月中旬,学校制定《天柱县第一小学课后服务工作致家长一封信》,并发给每一位学生家长或监护人。让学生和家长了解学校课后延时服务的服务对象、基本原则、服务时间、服务内容、收费标准、服务场所、工作人员、服务流程等。有意愿参加课后延时服务的学生家长把《参加课后服务申请书》交到学校并和学校签订了《天柱县第一小学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安全协议书》。

  五育互融共进,不拘一格育人。10月初,根据工作方案,天柱县第一小学全面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工作。一是作业辅导,安排学生自主完成作业,教师履行监管和实时指导,对作业有困难的学生进行学生作业个别答疑。二是社团活动,根据学生的兴趣特长和年龄特点,吸纳学生开展体育、科技,文化艺术等活动。三是专题教育活动。学校将安排一些专题教育等其他有益活动,邀请、吸纳或聘请相关人员、专业人士等为学生提供免费课后服务。

  当前,该校“5+2”课后服务活动开展期间,学生乐于参与,家长配合,课后服务工作初见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下一步,学校将作业设计指导列为重要议事日程,设计符合学生年龄特点和学习规律、体现素质教育导向的基础性作业。同时,整合各方社会资源,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好各类校外活动场所在课后服务中的作用。(龙茂 张才润)



  1. 上一篇:岑巩县召开第二中学创贵州省民族教育“双百工程”民族特色示范校迎评动员会
  2. 下一篇:天柱一小开展控烟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