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一小开展控烟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1-10-22 10:29:20    

  近日,天柱县第一小学党支部、大队部及校关工委联合组织3000余名学生开展“远离烟草,拥抱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师生对吸烟危害的认识,营造一个健康、清洁、禁烟的良好环境,减少烟草对青少年健康的危害。


  活动中,47个班级的孩子,通过收看控烟宣传图片(视频),懂得吸烟危害健康:吸烟是哮喘、肺炎、肺癌、心脏病等诸多疾病的诱导因素,绝大多数吸烟者会因为吸烟而使健康、寿命受到严重损害,要远离香烟。同时,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师生宣传无烟校园的创建,要求校园内不准吸烟。并发挥“小手拉大手”优势,要求学生带动家人参与全民戒烟。孩子们纷纷表示,香烟对我们有害无益,没有烟雾空气会更加清新,没有烟草生命会更加绚烂。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无烟学校建设工作的通知》(国卫规划函〔2020〕455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健康贵州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黔府办发〔2019〕30号)等上级通知要求,该校利用“开学第一课”、健康教育课、宣传标语、致家长的一份信、发倡议书等形式,对全校师生、家长进行控烟知识的宣传教育。

  本次活动,学校通过多种教育形式,强化师生远离烟草的意识,自觉抵制吸烟与被动吸烟危害,积极参与营造学校、家庭、社会无烟环境的建设中去,共同创建一个健康、文明、和谐、优美的校园。(龙 茂)

  1. 上一篇:天柱一小多措并举扎实开展“5+2”课后服务活动
  2. 下一篇:天柱三小:举行“童心向党,强国有我”朗诵比赛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