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光盘行动”在校园走深走实
时间:2023-03-02 17:51:47    来源:青春黎平    

  

  “光盘行动”

  志愿服务

  节约粮食

  反对浪费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从你我做起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更是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我们一起看看团员学生怎么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吧!

 

  黎平一中

  光盘行动,黎平县第一民族中学在行动

  制止浪费

  厉行节约

  校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对学生就餐排队、践行“光盘行动”情况进行监督。同时在学校悯农厅设立了文明就餐学生监督岗,针对部分同学存在的就餐插队、浪费粮食、弄脏餐桌等行为进行提醒和记录备案。
 

  黎平二中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爱粮节粮意识,养成爱粮节粮习惯,黎平县第二中学团委组织开展了“光盘行动”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在食堂维持就餐秩序,监督同学们文明用餐,并在泔水倾倒处检查同学们是否真正践行“光盘行动”。

  光盘行动

 
 

  黎平三中

  为提高全校师生的节约意识,倡导节约用餐,反对铺张浪费的行为。黎平县第三中学开展“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光盘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团员学生、志愿者到食堂开展志愿引导服务。

  光盘行动

  从你我做起

  通过规范日常行为来引导学生们把勤俭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自己的餐桌上。做到文明就餐,盘盘净餐,以实际行动响应“舌尖上的光盘行动”。
 

  黎平四中

  黎平县第四中学开展“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校团委组织部分学生团员、志愿者利用课外活动时间进班开展主题宣讲会。

  勤俭节约

  抵制浪费

  在各班的班牌,每天霸屏滚动播放文明就餐节约粮食的宣传片,并利用LED显示屏上播出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你我同行”等宣传标语,让节约意识在全校师生中入心入脑,并践行行动中。此次活动全校覆盖74各班级,共有近四千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节约粮食

  节约是美德,节约粮食更是我们的责任

  让我们同心协力,拿出实际行动,

  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

  让节约粮食内化为自觉,

  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1. 上一篇:黎平:平地小学别具一格的开学典礼
  2. 下一篇:天柱县各中小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