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各中小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07 09:32:4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不断走深走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天柱县关工委号召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相继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月3日,天柱县第三小学以班为单位召开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学雷锋”班会。班会上,各班主任老师通过“收看全国少工委官网《雷锋故事》、讲述雷锋先进事迹、介绍雷锋纪念日由来、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朗读雷锋名言和日记”等形式,让同学们深刻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感受雷锋精神的光芒,体会雷锋精神的魅力,在雷锋精神的引领和激励下,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积极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为引导同学们践行雷锋精神和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民族精神,尊重老人,孝敬长辈,学会感恩。3月3日,天柱县白市镇小学少先队员到白市镇敬老院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情暖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分组行动,有的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有的给爷爷、奶奶剪指甲、捶背,有的为老人们分发香蕉、苹果、棉鞋等慰问品,并为老人们献上了他们精心排练的节目。同学们纯真的表演,亲切的话语,使得老人们乐不可支,其乐融融。

  天柱县第十小学、第二小学等学校,老师带领少先队志愿者来到集市和校园周边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美化环境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认真捡拾街道路面的塑料袋、烟头,全面清理校园周边居民小区生活垃圾,仔细清除随意张贴在沿街商户墙壁、电线杆上的“小广告”,为美化校园周边、道路环境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

  据悉:连日来,全县各中小学以第60个“3.5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通过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队会、志愿服务、道德讲堂、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手抄报、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雷锋精神,营造浓郁的学雷锋活动氛围,引导全县师生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弘扬雷锋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欧阳晓善 罗烈权)

  1. 上一篇:黎平:“光盘行动”在校园走深走实
  2. 下一篇:东西协作谋发展 结对帮扶促提升——天柱县第七小学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班主任会议暨班级管理培训会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