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绿色校园,树绿色理想——天柱县第七小学开展“爱绿、护绿、创绿”创意实践体验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14 10:57:10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增强少先队员环保意识,创建绿色学校添风采,天柱县第七小学以植树节为契机,于3月10日开展了“爱绿、护绿、创绿”创意实践体验系列活动。

  为保证本次活动的有效开展,活动当天,唐祥凤校长亲自布置,并带头参加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她的带领下,七小全体党员干部携带锄头、铲子、撮箕等劳动工具清理校园绿化带内的干草、杂草、杂物、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渣土、石块等,保护校园花草树木。



  随后,各班老师利用图片、视频等形式让学生了解了植树的意义,孩子们都非常兴奋地加入了植树的行列。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有的拿着小铲子挖穴,有的扶持着小幼苗,有的认真培土,有的拿着洒水壶浇水,孩子们像一群欢快的小鸟,热闹的场面温馨而快乐。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棵棵迎风招展的树苗犹如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下一粒粒希望的种子,让孩子们与“绿色”一起健康成长,树立远大理想。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培养了学生的生态意识和环保意识,也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他们的绿化意识和环保意识,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了他们的团结协作能力。(龙灵)

  1. 上一篇:东西协作谋发展 结对帮扶促提升——天柱县第七小学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班主任会议暨班级管理培训会
  2. 下一篇:天柱县第七小学召开师德师风暨教师涉及酒驾问题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