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协作谋发展 结对帮扶促提升——天柱县第七小学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班主任会议暨班级管理培训会
时间:2023-03-08 09:54:43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持续推进新一轮东西部教育协作,共享东部帮扶的优质教育资源,2022年9月,广东省佛山市奇槎小学佛山市禅城区支教教师王玲来到天柱县第七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旨在实现东西部学校管理共进、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差异互补,促进东西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2023年3月6日上午,天柱县第七小学召开了新学年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暨班级管理培训会。本次会议是对开学来班主任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的一项有效举措的总结和对近期工作的布置。会议由分管教学的梁桂花副校长主持,学校行政班子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梁桂花副校长对全体班主任的工作表示了肯定,感谢各班班主任一直以来对班级工作的付出,希望大家能继续做好班主任工作,不断充实自已,提高自已。同时也对本学期班主任工作提出新要求。

  随后,来自佛山的支教教师王玲就如何高效管理好班级进行了讲座。她从国家针对未成年人制定的法律法规、班主任工作要求和角色定位、如何制定班主任工作计划、班级管理的基本程序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给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班级管理盛宴,让在场的班主任们深受鼓舞和启发。

  王玲老师的讲座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结合自身优势,为学生求知点亮明灯,为班主任管理能力提升探索引路,有效助推了天柱县教育质量提升,为天柱县教育教学发展贡献了力量。

  最后,杨林校长强调,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和“双减”工作,希望全体班主任本着全面提升自身的班主任管理水平与能力,对待学生要多些爱心、多些陪伴、多些尊重、多些信任,努力做有凝聚力的班主任,同时对近期的班级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特别强调了安全、疫情防控、校园欺凌、卫生管理等工作,提醒班主任们要引起高度重视,防患于未然。

  整个会议气氛融洽,全体班主任都用心聆听,深受感动,会后定用行动去落实。本次会议强化了班主任的管理意识,也为更好地推进班主任教育管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龙灵)

  1. 上一篇:天柱县各中小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 下一篇:建绿色校园,树绿色理想——天柱县第七小学开展“爱绿、护绿、创绿”创意实践体验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