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中小学:垃圾分类主题教育,助力“和美城乡·四大行动”
时间:2023-05-24 11:01:21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可分为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5月23日,天柱县第三小学以班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美丽家园”主题教育班会,用实际行动助力天柱县“和美城乡·四大行动”。

  活动中,各班主任老师通过播放视频、精心制作PPT课件、动漫图片展示等形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垃圾产生的来源、垃圾带来的危害、垃圾分类、垃圾回收再利用等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提高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倡导同学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为“垃圾分类代言”,小手牵大手,推动形成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主动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同时,学校还通过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学校QQ办公群、家校微信群发送垃圾分类知识等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家长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规范投放垃圾意识,纠正垃圾乱丢、乱扔的不良行为,不断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形成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的文明新风尚。

  县教育局分管负责人表示,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城镇精致管理、乡村庭院美化、文明新风倡导、法治教育普及”的“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号召,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和美城乡家园。连日来,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关工委联合各中小学,分别通过主题班会、手抄报绘画评比、征文比赛、小手牵大手、废物循环再利用、志愿捡拾垃圾等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县师生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营造绿色、和谐、节约的社会环境,共创共建美好家园,助力乡村振兴。(欧阳晓善 王亦农)

  1. 上一篇:黎平县肇兴镇中心小学举行“节水大使”演讲比赛
  2. 下一篇:“垃圾分一分,生活美百分”——天柱县第七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