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一分,生活美百分”——天柱县第七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时间:2023-05-29 09:12:19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近日,天柱县第七小学开展一系列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加强师生垃圾分类意识,培养师生环保意识。

  首先,通过校园广播、橱窗等,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和倡导工作,阐明垃圾对社会生活造成的严重危害,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呼吁学生积极参与。同时,利用班会课,让学生互相交流,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使学生逐渐把垃圾分类变成自觉和习惯性行为,并对分类工作做得好的班级进行表扬奖励,树立典型,介绍经验,强化推广。

  其次,学校成立教师和学生组成的垃圾分类宣传志愿队。师生志愿队负责在师生团队中加强垃圾分类常识,以身作则,并时刻督促全校师生在日常教学生活中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还安装了分类垃圾桶,桶上贴着“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标志,学生在扔垃圾的时候分类投进不同的桶里,学校保洁人员在清理垃圾的时候,再分别进行处置。

  最后,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向学生家长发放垃圾分类活动致家长一封信,通过孩子作为学校和家庭的纽带,使垃圾分类活动真正深入到每一户家庭,让大家都行动起来,使我们的公共空间变得更加清洁、明亮。

  据悉,天柱县第七小学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成为垃圾分类活动的参与者、宣传者、实践者,带动家庭、社会将垃圾分类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共同参与到城乡治理标准化活动中来,为建设绿色美丽天柱贡献一份力量。(龙灵)

  1. 上一篇:天柱中小学:垃圾分类主题教育,助力“和美城乡·四大行动”
  2. 下一篇:黎平县:非遗文化进校园 民族文化“活”起来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