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一小:垃圾分类齐行动 争做环保小卫士
时间:2021-12-02 10:11:12    

  近期,天柱县第一小学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组织师生在校园内外开展“垃圾分类齐行动·争做环保小卫士”知识宣讲及实践活动,让垃圾分类的知识宣传走进家庭,走进村落,走向社会。

  集中教育,筑牢基础。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的时间节点,向学生重点宣讲垃圾可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还分享垃圾变废为宝的图片、视频,使学生明白垃圾按功能分类后进行处理,可继续为人类服务。

  分班宣讲,巩固提升。47位班主任通过课堂讲解、现场识别和实际操作三个环节,直观讲解了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为哪几类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的方法,课堂氛围热烈,孩子们掌握了相关的环保知识。



  线下实践,争做先锋。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2900余名学生把垃圾分类带给身边的人,给父母长辈上“环保课”,向附近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好处,营造人人宣传环保、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该校进一步学习宣传生态文明思想,从小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弘扬“多彩贵州·青春绿动”精神,促进可持续发展。(龙茂 龙镇 )

  1. 上一篇:天柱三小:做好垃圾分类 共创文明校园
  2. 下一篇:天柱三中:开展预防艾滋”主题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