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一小开展千人“宪法晨读”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12-03 10:36:27    

  在“12·4”国家第八个宪法日来临之际,天柱县第一小学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主题,组织师生开展宪法教育学习系列活动,为创建文明、法治校园夯实基础。

  千人“宪法晨读”学宪法。活动中,一名学生代表起身手捧宪法宣传单,带领2900余名学生集体朗读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部分章节。所有人精神饱满,声音洪亮地大声跟读。伴随着琅琅的诵读声,在场师生充分地感受到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神圣与威严。

  “宪法主题班会”知宪法。班会课上,47位班主任介绍了国家开展宪法日活动的要求和意义,重点围绕“为什么要设立宪法日?”“宪法的具体规定及与我们有什么关系?”“为什么我们要遵守和维护宪法?”等三个问题展开,引导他们自觉成为宪法的崇尚者、捍卫者和遵守者。

  “筑牢法治防线”守宪法。该校还通过组织观看宪法短视频、图片,依托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平台优势,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法治教育氛围,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

  此次活动,拉近了宪法与学生们的距离,使他们掌握了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知识,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为培养新时代的守法好少年助力。 (龙茂 龙镇 )

  1. 上一篇:天柱二幼: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2. 下一篇:天柱县白市镇兴隆小学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