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三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
时间:2021-12-08 10:07:28    

  为规范学生行为,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营造出“安全、文明、卫生、有序”的校园环境,12月7日,天柱县第三小学以12月份道德讲堂为契机,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德育副校长借助班班通多媒体设备,以《小学生行日常行为规范》为主要内容,通过“讲故事、看视频、做游戏、谈体会、发倡议”五个环节,从“学习习惯、文明礼仪习惯、课间行为习惯、文明交通习惯、讲究卫生习惯”等方面对全体学生进行养成教育,把中华民族“以礼相待、尊老爱幼、文明守纪”等传统美德传授给学生,让同学们认识到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倡导同学们从仪表穿着、言行举止、学习行为、卫生习惯、公共活动、课堂守纪、作息安排等日常行为做起,长期坚持、潜移默化,形成良好的道德观念,养成文明、健康、高尚的行为习惯。

  此次主题活动,不仅矫正了学生的不良习惯,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文明素养,还营造了“人人学规范、人人守规范”的浓厚氛围,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奠定了基础。(欧阳晓善 乐小英)

  1. 上一篇:天柱县坌处镇中学举行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2. 下一篇:天柱一小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