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一小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12-08 10:11:54    

  12月7日,天柱县第一小学围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珍惜当下”主题,开展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活动,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集中教育厚植爱国情怀。该校行政值周人员利用“国旗下讲话”的时间节点,全面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背景、经过和影响,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他们当场表示,一定会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主题班会升华爱国情感。各班主任在班会上,再次详细介绍了“一二·九”这一个伟大的抗日救亡运动的背景、过程、口号和意义,再现了86年前北平数千名学生冒着严寒示威游行的场景,激励同学们立志将爱国热情落实在实际行动中。




  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该校将充分发挥现有资源优势,依托红色经典诵读、唱红歌、讲红色故事等活动为载体,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展示少年儿童爱党爱国,健康和谐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氛围,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龙茂 王纯洁)

  1. 上一篇:天柱三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
  2. 下一篇:天柱一小开展十二月份“全民清洁日”志愿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