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城关七小开展“学民法·知民法”征文活动
时间:2021-12-16 10:33:46    

  为深入推动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黎平县城关第七小学在11月25日至12月8日开展小学生“学民法·知民法”征文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的征文以“学民法 知民法”为主题,征文内容包括“与宪法的有关的故事”“对民法的认识和体会”“对民法精神的理解”等方面。

  从2021年11月25日到12月7日,由各班班主任和语文教师组织学习民法典,学校要求学习民法典要采取集中学习和自由学习的方式相结合,教师抽出一定的课时,集中统一学习,要求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以生动的案例诠释民法的精神。自由的学习是以作业的形式让学生在课外书或网络上自主查阅资料,写出对民法典认识体会的一篇文章,教师统一批改,再由4到6年级各班的选择五篇优秀作文准备参赛。

  经过评审,四至六年级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3名。

  这次征文竞赛活动,学生养成明确的规则意识,形成清晰的权利意识,也让学生形成独立自主判断的意识,推动该校学生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法治教育进程,具有深远的义意。(杨朝科)

  1. 上一篇:锦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校园
  2. 下一篇:黎平县洪州小学举行“我运动,我快乐”广播体操比赛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