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洪州镇各学校开展国家公祭日教育活动
时间:2021-12-16 10:44:27    

  2021年12月13日,是我国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黎平县洪州镇各小学开展了以“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主题的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12月13日上午9点半钟,洪州镇中心小学一千三百多名师生静立操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后,主持人宣布国家公祭日降半旗志哀,旗手将国旗缓缓降至旗杆三分之一处,随后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拉响防空警报。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在急促的防空警报声音中,全体师生肃立默哀。

  毛世业校长作了题为《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讲话,向师生讲述了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和南京大屠杀惨案,回顾了1840年以来中华民族的屈辱历史,总结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向民族复兴的伟大道路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展望国之将来,号召全体师生发奋图强,努力学习,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历史是一个国家的家谱、一个民族的族记,它记载着国家的光荣和梦想,也渗透着民族的辛酸和血泪。我国于2014年2月2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决定:将12月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设立国家公祭日是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所有死难同胞(包含慰安妇),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洪州镇各小学、幼儿园同步举行了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让师生再一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吴昌忠)

  1. 上一篇:黎平县洪州镇“四举措”打造红色党建试点村
  2. 下一篇:黎平县九潮小学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文艺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