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九潮小学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文艺活动
时间:2021-12-16 10:50:01    

  红歌代代传,歌声唱祖国。为纪念“12·9”这一伟大爱国运动,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12月9日,黎平县九潮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文艺活动,全校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项为文艺活动。首先上场的是侗族合唱队带来的歌曲《每唱支歌都在呼唤你》和《青蛙歌》。同学们身穿侗衣,通过美妙的歌声表达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其次,杨秀苏校长致辞,他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一二·九运动的重要历史意义,希望学生们传承爱国忧患意识,弘扬民族自强精神。紧接着,大合唱以班级为单位,共15个队伍参加比赛,每支合唱队都以不同的形式完美展示,整齐的着装、嘹亮的歌声、饱满的精神状态诠释着对祖国深深的热爱。《童心向党》《团结就是力量》《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唱祖国》《百年红船》《我爱北京天安门》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响彻校园,唱出了学生们的朝气和锐气,更唱响了对伟大祖国美好明天的诚挚祝福,也表达了全校师生爱党爱国,感恩奋进,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其中,班级大合唱穿插着学校舞蹈队带来的舞蹈《万疆》,同学们在轻盈、柔美的舞姿中表达着对祖国深沉的热爱和对民族未来的担当;武术队带来的武术《英雄少年》,动作整齐划一,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少年的蓬勃朝气。最后,文艺活动在教师代表的健美操落下帷幕。在此次文艺活动中,参加表演的师生精神饱满、载歌载舞,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使人心潮澎湃。


  第二项为体育比赛。本次活动的两个项目均为集体项目,分别为拔河比赛和50米迎面接力,以各年级为单位进行评判。比赛前,各个参赛队员在场边积极热身,做好充分的赛前准备工作。他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最佳的竞技状态投入到比赛中,场下的啦啦队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加油声、助威声、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运动场上气氛极其热烈。无论是赛场上拼搏的运动健将,还是场下加油助威的啦啦队,大家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班集体的荣誉而奋力拼搏,校园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第三部分为颁奖表彰与总结。12月10日上午大课间,该校全体师生齐聚国旗下,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对在本次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班集体进行表彰,并对全体同学给予鼓励。最后,何婧主任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她肯定了各位班主任、科任老师和全体同学近段时间的辛苦付出,高度赞扬了老师们的奉献精神、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激励广大师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秉承一二.九运动精神,努力工作,刻苦学习,发扬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为该校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学生们把伟大的革命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林倩文)

  1. 上一篇:黎平县洪州镇各学校开展国家公祭日教育活动
  2. 下一篇:黎平县水口小学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歌咏比赛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