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一小“五个一”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主题教育
时间:2021-12-22 11:02:27    

  近日,天柱县第一小学围绕“认识火灾,学会预防”主题,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深入推进火灾防控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走深走实,筑牢学校消防安全“防火墙”,确保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召开一次消防工作部署会。学校以国务院、省、州、县等上级下发的火灾防控相关文件为载体,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因校施策,制定学校火灾防控方案。

  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排查工作。学校对教室、各功能室、办公区域、食堂等用电部门的防火工作进行认真细致地排查,建立问题台账,针对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进行一次集体消防知识教育。学校利用大课间集合时间节点,在操场开展消防安全常识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火灾防范意识。

  召开一节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播放各种典型火灾事故的报道及视频资料,向同学们宣传防火防电知识,引导分析灾害产生的原因及给人们生活造成的危害。

  布置一份消防安全知识家庭作业。学校要求学生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火灾防控知识教育延伸到家庭、村社,营造“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氛围。

  此次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想,夯实消防安全基础,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制观念。(龙茂)

  1. 上一篇:施秉县马号中学开展整治“环境卫生 共创文明社会”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2. 下一篇:天柱县注溪民族小学多措施开展今冬明火灾防控宣传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