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注溪民族小学多措施开展今冬明火灾防控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1-12-22 11:16:29    

  冬季是火灾的高发期,为提高全体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天柱县注溪民族小学多措施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工作部署会。学校利用教师例会时间开展“天柱县注溪民族小学2021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部署会”。在会上学校负责人组织学习了天柱县教育和科技局关于印发《天柱县教育系统2021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学习了《天柱县注溪民族小学2021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认识,加强火灾防控工作宣传,把火灾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

  二是开展好一堂主题班会课。12月14日,各班级利用班会课时间开展了“2021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主题班会课”。各班主任在班会课中不仅教育学生不玩火,还教育学生要正确的使用电器、学会小火的扑救方法及报警、逃生自救的方法。

  三是开展一期专题教育课。12月20日,利用升国旗的时间对学生开展了“天柱县注溪民族小学2021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专题教育会”,学校相关教师在教育过程中以“提高安全意识,学会火灾防控与自救”为题的宣传教育。

  四是开展一次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12月20日下午,学校组织全体行政人员对学校各处室、功能室、住宿区域、食堂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排查,重点排查有没有违规使用电器、有无裸露线路、开关插板是否安全、有无使用超大功率电器等进行逐一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1. 上一篇:天柱一小“五个一”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主题教育
  2. 下一篇:天柱三小:开展“纪念澳门回归22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