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穗县公安局:全力筑牢“全民防溺水”安全网
时间:2022-07-12 10:33:44    

  近日,为切实有效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三穗县公安局提前应对、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溺亡”专项行动,全力织密筑牢“全民防溺水”安全网。

  压实责任排隐患。召开“防溺亡”专项行动工作会议,逐项分析研判辖区重点区域防溺水形势,对防溺水工作精心部署,研究出台一系列应对措施。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所有河流、坑塘进行巡查,排隐除患,对防护设施不全或缺失的水域所在村组下发“公安提示函”150份,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增加水域沿岸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安全排查、防护全覆盖,筑牢安全屏障。

  宣传先行全覆盖。通过设置警示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等多形式、多途径加大对溺水事故易发的重点区域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利用“三穗公安微警务”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渠道及各地宣传栏、农村广播大喇叭等方式,多形式、多途径深入宣传预防溺水知识,确保每处水域醒目位置都有宣传标语,全面提升辖区群众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目前,已设置警示牌、标语等100余副,微信群推送发布信息1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警示教育多联动。针对青少年学生群体,特别是低年级学生、民工子女、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溺水事故易发的情况,三穗县公安局与辖区学校、乡镇(街道)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学校积极开展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向师生讲解预防溺水常识和落水自救、溺水救助的基本方法,通报近年来发生在周边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述溺水的严重后果,让学生们牢记防溺水“六不准”要求,同时给家长发送安全提醒等形式,实现警、校、家三方联动,共同抓好学生的防溺水教育,切实拧紧防溺“安全阀”。(邹光学)

  1. 上一篇:五位苗族姑妈为古树“上访”
  2. 下一篇:榕江县四措施守护“绿色文物”促进生态文明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