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平略镇:环境整治“擂台赛”塑造“三美”新乡村
时间:2022-07-29 09:20:54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码头上方临时停车处有明显白色垃圾,扣1分;房屋周边有乱堆乱放现象,扣0.5分;加油站旁有野广告未清除,扣1分……”

  连日来,锦屏县平略镇以“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为抓手,在全镇17个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擂台赛”,评分情况将作为镇人居环境整治“擂台赛”综合考评的重要依据,并将观摩评分纳入该村年终考核。

  观摩评比“擂台赛”由镇领导班子成员,生态办、乡村振兴站、农业服务中心等股室站所和村“两委”组成日常督查组和现场观摩评比组,采取“日常督查计分(60%)+现场观摩评比打分(40%)”方式进行考核。日常督查组每周至少开展一次日常督查,强化对突出问题的整改并进行跟踪督导问效。现场观摩评比组采取随机抽签、随机入户走访等形式,每个村至少检查2个村民小组,每个小组至少检查10户,严格按照《平略镇“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暨文明村创建评分细则》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现场评分,力保评比工作客观、公正、公开。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擂台赛’活动,目的是激发各村干事创业激情,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平略镇党委书记卢秋米说,通过携手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起闯创干,从而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不断取得新成效,推进“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和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常态化开展,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实现平略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文明卫生环境。

  据悉,该镇自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擂台赛”以来,通过联系村领导、驻村工作队、网格员和村“两委”积极宣传、发动群众,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建立健全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凝心聚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让村容村貌不断改善,一幅党员奉献美、人居环境美、文明和谐美的“三美”画卷正在平略大地徐徐展开。(吴满花 吴育毅 罗朝杨)

  1. 上一篇:锦屏县彦洞乡:凝聚代表力量 提升乡村颜值
  2. 下一篇:联合送法进企业 为民服务不停歇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