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彦洞乡:凝聚代表力量 提升乡村颜值
时间:2022-07-29 09:16:41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履职作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近日,锦屏县彦洞乡人大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评比活动,深入推进“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和文明村镇创建工作长效化、常态化深入开展。

  在村寨道路上、公共厕所、垃圾处理站、便民利民综合服务站、文明实践站等场所,代表们认真察看,仔细倾听,了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推进情况、存在问题、经验做法等,并认真对照舆论氛围、交通秩序、环卫管理等8项检查项目进行当场点评和现场评分。

  此次观摩活动,彦洞乡组织了30余名人大代表深入全乡7个村开展观摩评比。观摩评比中,代表们认真看、仔细悟、现场学,并通过在参观中找差距,学经验,在比较中找思路、想办法,为全乡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质增效。

  “从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乡里组织我们到登宜猕猴种植示范点、和黄门锥栗种植示范点等产业示范点进行观摩,还到县委党校参加了培训,履职能力不断得到提升,此次观摩代表们对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了解,接下来我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和监督作用,广泛宣传和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合力,助推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乡人大代表滚明焰深切地说道。

  县乡人大代表换届以来,彦洞乡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履职监督、宣传发动、示范带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创建人大代表“猕猴桃种植示范田”“辣椒种植示范田”“美丽庭院建设示范田”等示范田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连接政府与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让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全乡中心工作,倾听民声,深入思考,努力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真正兑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为彦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吴宇芹 罗国榜)

  1. 上一篇:黎平县:文明劝导“劝”出文明新风尚
  2. 下一篇:锦屏县平略镇:环境整治“擂台赛”塑造“三美”新乡村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