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暨文明村镇创建现场观摩会
时间:2022-08-05 11:38:51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推进文明村镇建设,助力“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深入开展。8月2日,锦屏县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暨文明村镇创建现场观摩活动。县委副书记唐鋆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龙运生,县领导龙木秀、黄万辉、王万松、杨国珍参加观摩或会议。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县直各相关部门、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观摩活动采取现场观摩和召开会议的形式举行,在观摩环节,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龙运生带队对三江镇、茅坪镇、大同乡、钟灵乡、隆里乡部分村寨进行观摩,观摩围绕城镇精致化管理和美丽庭院打造为主线,先后观摩了集镇管理、阵地建设、示范庭院、乡风民俗、老旧小区改造等。参与观摩的乡镇分别谈体会、谈感悟、谈收获,参加观摩的县领导分别对文明创建的意义、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作了讲话。

  观摩内容包括:卫生环境、文明庭院、村容寨貌建设等内容。通过实地观摩,观摩组对各村存在的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对做得好的村寨给予好评,对存在问题的提出工作要求和建议。此次观摩活动中钟灵乡阳艾村的文明庭院建设亮点新,成效明显,获得观摩组一致肯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吸取经验,不断探索创新,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暨文明村镇工作再上新台阶。


  观摩会结束后,在县文化活动中心召开工作推进会。会上,通报了各乡镇各部门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三江镇、隆里乡作交流发言,还对上半年“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全部署。

  会议强调,“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和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是一项政治工程、民心工程,事关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事关锦屏未来全局。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把文明创建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及时研究部署、统筹推动落实,形成“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协同配合、全民积极参与”的环境整治新格局和“县乡村三级联动、文明村镇建设与文明创建一体推进”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转变思维观念、创新工作举措,重点解决好群众高度关注、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着重在补短板、强弱项上谋项目、抓建设,努力补齐人民群众急需的道路交通、环境卫生、文体设施、医疗健康等基础配套设施,全面提升公共服务设施。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宣传、环境整治、自觉保洁、素养提升、成果巩固等各项工作。系统推进“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城区网格化管理,对文明创建工作难点痛点堵点,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助力全县文明创建谋全局。发挥社会各界力量,齐心协力、共同发力、久久为功,各乡镇各部门各司其职、协作配合,齐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高效落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乘新国发2号文件东风,勠力同心、苦干实干,确保如期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 上一篇:贵州省交运执法七支队十二大队开展“最美高速·平安护美”专项提升行动
  2. 下一篇:黄平县法院:院坝里的“法治大餐”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