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法院:院坝里的“法治大餐”
时间:2022-08-08 09:13:49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阿姨,您好,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小图册,您看看。”

  “法官同志,我不识字勒...”

  “没事,我来念给你听...”

  8月5日,黄平法院同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等单位来到黄平县重安镇安江村院坝里给村民送上一份品种齐全、形式多样的“法治大餐”。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分发宣传手册等形式,与群众面对面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并用群众听得明白的苗语讲解抚养、离婚、赡养、继承等典型案例,告知他们化解矛盾纠纷的合情、合理、合法的处理方式。同时还对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宣讲,进一步引导广大村民了解、学习民法典。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册500余册,现场回答各类法律咨询20余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法律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1. 上一篇:锦屏县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暨文明村镇创建现场观摩会
  2. 下一篇:三穗:“三张网”推动“扫黄打非”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