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平金村令冲:开展“变废为宝”理念宣传 树绿色文明生活新风尚
时间:2022-09-01 10:57:45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近日,锦屏县三江镇平金村令冲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组织村寨内留守妇女开展了一场以“废弃物改造”为主题的培训活动,20余名留守妇女参加。

  令冲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邀请到友臣基金会的赵老师为村寨内的留守妇女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废旧物品改造再利用的课堂。培训一开始,赵老师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将在家庭中产生的垃圾具体属于哪类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强调了可回收物品不仅可回收卖钱,同时还可以进行循环再次利用。随后,赵老师拿出废旧矿泉水瓶、酱油瓶、使用过的一次性纸杯等材料,给大家介绍了各种材料的详细用途,现场的学员们个个都是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赵老师便带着大家开心制作起来。经过一个小时的创作,各种废弃的物品在大家手中变成了或精致或实用的花瓶、风铃……

  培训现场杨阿姨发出惊呼:“原来这些看起来的没什么用的东西还可以做成这么漂亮的装饰品啊,以前都丢了真可惜,回家我和小孙女的亲子时间可有得干啦。”其他学员也纷纷感叹:“以前家里的瓶瓶罐罐都是随手就扔了,原来简单的操作之后还可以变成花瓶,以后这些宝贝我都得用起来”。此次开展的废弃物改造培训让村内的妇女们对以后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活动充满了期待。令冲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也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等系列志愿服务从源头实施家庭垃圾减量,在村寨内掀起“环保低碳、绿色生活新风尚”的热潮,为文明村寨创建提供坚强保障。

  “这次培训,不仅增强村民的环保意识,更为留守妇女的生活带来更多精彩,既宣传“变废为宝”的理念,同时树立垃圾分类、勤俭节约绿色文明生活理念。”令冲党支部书记龙家文表示。

  三江镇1个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7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在自然村寨创新建设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这19个所(站、点)自成立以来,结合群众实际需求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开展为民服务、文化活动等文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积极探索与开展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次。(龙 凤)

  1. 上一篇:锦屏县铜鼓镇:“三主动”保障残疾人就业创业落地生根
  2. 下一篇:凯里这群人的举动!点赞!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