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司法局多措并举推进“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城区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22-11-08 09:42:45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一是加强责任路段执勤。按《锦屏县城区不文明行为整治专项行动执勤点及安排》及三创办10月20日下发的《关于调整锦屏县不文明行为劝导执勤路段及明确执勤职责的通知》等通知要求,及时安排部署,明确的执勤任务,安排每期2人以上执勤,执勤路段秩序井然。

  二是强化卫生网格管理。每周二组织志愿者到三江镇赤溪坪社区报到,并深入三网格(沙田至豪闷网格)的里郎至豪闷小片责任网格开展普法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动员、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同时注重规范着装,营造良好活动氛围。

  三是建强志愿服务队伍。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着力打造普法与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品牌,在开展常态化任务的同时,强化普法宣传和法律援助职能宣传,不断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同时,志愿者队伍通过参加赤溪坪社区敲门行动,到杉恋水岸完成相应住户、经营主体的疫情防控排查宣传和安全宣传、文明出行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在每一次志愿服务工作中增强队伍行动力。10月份,派出志愿者参加社区志愿服务54人次,已完成对经营主体的宣传66家,完成向住户宣传272户。

  四是深入社区开展调研。局主要领导到责任网格开展调研工作,督导网格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查找志愿服务工作存在的不足,走访了解网格内群众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求我局全体人员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和普法宣传,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在一点一滴的办实事过程中,在与群众的互动交流中彰显司法行政领域志愿者队伍优良作风,同时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促进志愿服务工作成果转化。

  五是落实各级派单任务。充分利用到社区报到的时机,加强沟通,了解网格工作的重点和努力方向,积极协作,主动作为,认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较好地完成了日常工作。除了本单位志愿者按期执勤外,三江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到城区公路沿线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公益活动,用小喇叭沿街宣传、及时对不文明行为劝导,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积极撰写工作简报,通过强化“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有关图文信息外宣工作,进一步扩大宣传,引导社会关心关注,促进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刘荣珍)

  1. 上一篇:黎平县茅贡镇:“四强化”推进移风易俗树新风
  2. 下一篇:锦屏县交通局深入网格区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