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法院:“双语”宣讲进校园,让理想与信念成为心中灯塔
时间:2022-11-18 09:02:07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同学们,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你们的理想是什么呢,请大家畅所欲言”。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教师、医生、警察、飞行员、科学家、法官……”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回答道。

“双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6日,黄平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钊同志来到黄平县谷陇中学,利用“苗语+汉语”互译的语言和简单明了的道理和讲历史故事的方式,结合民族团结、教育工作、青少年工作的实际,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理想信念和“三个务必”在心中生根发芽,让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同学们踊跃发言谈理想

  杨同学说:“这堂课虽然时间不长,但我们喜欢听,生动有趣,讲得我们对理想有新的认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更深入的了解”。

  班主任王老师说:“谷陇是传统的苗族聚集地,大部分学生家住农村,是苗族,用“双语”宣讲使学生印象更深刻,很感谢黄平法院及时安排这一堂精彩的党的二十大宣讲课及安全教育课”。

  下一步,黄平法院将创新形式,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法庭、进农村、进企业、进网络等“七进”活动,多措并举掀起宣讲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 上一篇:锦屏县交通局深入网格区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主题党日活动
  2. 下一篇:锦屏县偶里乡皆久村: “五步工作法”助推乡村精致精细化管理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