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法院:“村BA”赛场法治同行,共建美丽乡村
时间:2023-02-27 16:16:23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近日,“全民健身,悦动锦屏”美丽乡村篮球赛在新化乡新化所村篮球场迎来半决赛和决赛,锦屏县人民法院抓住机会深入现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群众答疑解惑,让群众争做法律明白人。

  村民们把“村BA”称为“乡球”,在黔东南,乡球群众基础十分浓厚,有着几十年的历史,是亲友、干群、村镇之间联络感情的载体,现场人声鼎沸、摩肩接踵、座无虚席。锦屏法院干警通过悬挂法治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物品、集中讲解答疑、拉家常、唠唠嗑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禁毒、非法集资等法律知识、安全知识。把法律知识放到群众手里,烙印至群众心上。


  此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提高了村民和学生们的法律常识和法治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现场的村民和学生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方式他们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用得上。在今后的工作中,锦屏县人民法院将持续开展各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入村寨、入球场、入歌场等,进一步深化群众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普及法律知识,让法治宣传走进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里,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杨娟)

  1. 上一篇:“量身定制”开学第一课 锦屏县人武部走进校园话国防
  2. 下一篇:黎平县敖市镇开展文明行动让野广告“无处藏身”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