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定制”开学第一课 锦屏县人武部走进校园话国防
时间:2023-02-21 09:44:27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热情,增强社会责任感。近日,锦屏县人武部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为锦屏县三江中学学生上了一堂“量身定制”的国防教育课,激发青少年崇军尚武热情。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国防吗?”

  “知道我国的国防日是哪一天吗?”

  ……

  在课上,锦屏县人武部以话题为引子,围绕国防现代化体系、军种兵种构成、现代化军事武器等内容向同学们普及国防知识,并结合当前征兵政策、入伍前景、军人权益保障以及退役后的相关优待等内容开展征兵宣传。生动的授课方式,洗涤着每一位同学的思想,震撼着同学们的心灵,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这堂课深深地震撼了我,让我对国防建设有了新的认识,也让我明白了入伍参军的意义。”高一(16)班学生欧博荣听了授课后激动地表示,今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学习,报效祖国。

  授课结束后,操场上的军事体验更是让学生们大开眼界,直呼“过瘾”。轻武器射击模拟体验区挤满了正在排队的学生。在射击教员的指导下,学生们认真聆听武器装备使用知识、射击基本要领,并进行了模拟射击训练。卧倒、瞄准、射击……燃爆全场。

  “这样的体验我从未有过,太有意义了,我一定要到军营里真正地体验一把部队生活!”高一(3)班学生龙鑫涛激动地说。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锦屏县人武部历来重视青少年国防教育,以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创新国防教育形式,结合军地出台相关政策制定方案,将国防教育贯穿学校教育中,深入开展一系列国防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活动,把国防科学文化知识融进学生思想道德、文化知识、安全与健康教育和社会实践等环节,播撒爱国主义种子,培养青少年保家卫国的国防意识。(刘灵堃)

  1. 上一篇:天柱三小召开2023年“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工作部署会
  2. 下一篇:锦屏法院:“村BA”赛场法治同行,共建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