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龙形街道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3-03-31 09:59:17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营造干净舒适整洁的人居环境,黎平县龙形街道组织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身穿红马甲,相互配合。有的拿扫把、有的拿钳子、有的拿垃圾袋,沿着龙形街道永乐社区至到罗团社区一条路,深入到灌木丛、垃圾焚埋点、以及放置垃圾桶地方等各种卫生死角,捡拾纸屑、果皮、塑料袋等垃圾;还有的拿着小铲子,清理小广告。同时,查看两旁广告宣传标语和横幅,有破损广告牌及时清除整改......大家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整治行动秩序井然地进行。

  在志愿者们的带动下,附近的群众也加入到整治行动中来。居住在挂榜社区的石国付一边帮着清理杂物,一边笑着说:“街道实行常态化卫生整治以来,环境干净很多,我参与这样的活动感觉非常有意义,作为一名党员,我希望能长期开展,看着这干干净净的路面,心情都好了不少。”

  此次活动提升了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知晓率和主动性,营造“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共同打造干净整洁宜居的美丽城市。据统计,参加此次活动有55余人,共铲除小广告100多处,排查整改破损宣传横幅3条,破损温馨提示警示牌2个,清除卫生死角4处。

  下一步,龙形街道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线,持续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用实际行动提高居民文明创城意识,为巩固提升“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作出贡献。(石庆莲)

  1. 上一篇:黄平法院:企业走进“警示庭”,法槌敲响廉洁钟
  2. 下一篇:施秉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攻坚动员会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第一季度工作推进会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