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法院:企业走进“警示庭”,法槌敲响廉洁钟
时间:2023-03-20 10:15:39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3月16日,黄平县14个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商会会员及45家企业代表来到黄平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观摩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本次庭审是一起行贿罪案件,被告人李某某为谋取个人不正当利益,违背市场公平竞争原则,通过投机取巧、靠拉拢腐蚀干部的方式获取工程从中谋利。

  庭审现场,气氛严肃,旁听人员聚精会神。

  从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法庭讯问、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庭审环节。“零距离”观摩庭审,接受“沉浸式”警示教育。在2个多小时的庭审过程中,法槌敲击如同警钟,敲在被告人心上,也敲在了旁听庭审的人心上。

  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违纪违法的代价,纷纷表示,不越“红线”、守住底线,远离“雷区”,以案为戒,警钟长鸣,时刻用案例警醒自己、鞭策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一次公开庭审,一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利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用“看得见、听得到”的方式,让大家了解犯罪事实,告诫大家勿将行贿当作“赚快钱”“走捷径”的手段,同时要时刻警醒自己守住底线,做到心中有尺、处事有戒,遵纪守法,共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1. 上一篇:榕江仁里:多点发力开出文明之花
  2. 下一篇:黎平县龙形街道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文明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