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秉县城关镇:学村规民约 做文明村民
时间:2023-12-05 09:56:55    来源:黔东南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文明建设,引导村民讲文明、树新风,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近日,施秉县城关镇组织开展“学村规民约,做文明村民”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互爱互助、邻里和谐共处,禁止邻里之间吵架……”在城关镇新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正带领村民们学习村规民约的相关内容,通过集中学习让村民广泛认知、了解其内涵与意义,呼吁村民发扬主人翁精神,树立良好的民风、村风、社会风尚,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将践行村规民约化为文明风尚的行为准则,提高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能力。

  今年以来,城关镇以“一约四会”为抓手,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不断引导村民争做文明新风气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发力,真正让移风易俗走进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推动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形成,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施萱)

  1. 上一篇:锦屏县铜鼓镇:打破农村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改革
  2. 下一篇:施秉县甘溪乡:“一约四会”倡新风 崇尚文明除陋习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