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三江镇:政协“社区协商”搭台 商出“酒席简办”新风尚
时间:2023-12-18 10:34:09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吃不完的酒席、送不完的礼钱、还不完的人情”这是许多地方办理酒席的痛点。

  12月14日,三江镇大公田社区聚焦“规范操办酒席,推进乡风文明”开展政协“社区协商”工作会,县政协副主席王万松与部分政协委员一道,以拉家常的形式,与群众讲政策,倾听群众的想法、困惑以及担忧,现场说明现场解决。

  “以前的酒太多了,老人做寿、小孩满月、学生升学……都要请客送礼,实在没必要。”

  “既然简办,我觉得就要控制礼金,控制菜的数量,还有放炮那些也要控制嘞,那些也费钱得很。”

  会上,针对酒席铺张浪费、比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县政协委员、社区“两委”成员、楼长、党代表、群众代表等20余名参会人员进行了踊跃的发言,大家集思广益,通过协商达成共识,针对酒席操办的范围、要求及标准、酒席管理、奖励办法和约束机制形成了15条公约,并将其纳入民族团结食堂规章制度进行管理,让文明新风有章可循。

  “形成决议后最关键的就是执行,今天我们在这里达成的共识关键是要有人带头做,希望社区干部、党员起带头作用,按照本次协商会通过的制度执行起来,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文明新风尚”。三江镇党委书记朱泽辉在会上强调。

  参会群众纷纷表示:“以后再也不用为‘随礼’发愁了,这样的会很接地气,我们可以畅所欲言,真正为我们搬迁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蒲蓉)

  1. 上一篇:黎平县水口镇:移风易俗“一小步”,乡风文明“一大步”
  2. 下一篇:黎平县中潮镇:“小村规”撬动“大治理”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