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瓮洞镇:移风易俗树新风 文明祭祀寄哀思
时间:2024-03-29 15:49:23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防安全工作。近日,天柱县瓮洞镇组织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宣传活动,在辖区内积极营造文明、平安、祥和、绿色的祭扫环境。

  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地向群众讲解文明祭扫的意义,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宣传文明知识和森林防火知识,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抵制铺张浪费、奢侈祭拜等陈规陋习,树立文明祭扫的时代新风。

  同时,该镇也充分利用喇叭循环播放、发放宣传单、张贴倡议书、微信群转发文明祭祀宣传链接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文明祭祀知识,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文明平安的清明节。

  下一步,瓮洞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劝导力度,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进一步增强群众文明祭祀的思想意识。(龙靓)

  1. 上一篇:锦屏县三江镇皇封村:“小约定”约出文明村风“大转变”
  2. 下一篇:凯里市大十字街道金井村:红白理事会助力移风易俗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