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陪同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1-09-30 14:22:24    

 “姑娘,谢谢你……”一位50多岁的苗族妇女感激地对陪同她服务的志愿者说。

     8月16日,一位50多岁的苗族妇女站在取号机前东张西望,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进行疫情巡查的志愿者看见后,急忙上前咨询了解。经了解,得知她是一名环卫工人,因医保卡丢了,到市政务服务大厅来补办并咨询退休相关事宜,却不知道怎么取号。志愿者立即帮她取号,陪同到医保窗口和社保窗口查询医保卡到哪个银行补办,社保要交到什么时间为止,什么时候可以到社保窗口填写退休申请表等,几分钟不到,就把事情办好了。



     在市政务服务大厅,遇到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到窗口办事,志愿者们会全程陪同服务;遇到不会在自助机上取号和取居民身份证的办事群众,志愿者们会帮助他们取;遇到因疫情防控相关原因未能进入大厅的办事群众,志愿者们会帮助他们代办。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立足工作实际,始终坚持“便民、高效、规范、廉洁”的服务宗旨,把群众满意作为提升服务质量的试金石,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水平,优化服务大厅各项基础设施服务功能,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陪同服务、代办服务、微笑服务、主动服务、亲切服务”等志愿服务,提前、主动化解企业、群众办事痛点、难点,让他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1. 上一篇:凯里市洗马河街道:志愿服务办实事 引领时代新风尚
  2. 下一篇:天柱三小:开展”美化家园 喜迎国庆“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Admin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