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敦寨镇青年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小使者”主题活动
时间:2022-05-24 09:12:18    

  为提高青少年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和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教育理念。5月19日下午,敦寨镇团委联合新城社区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校园开展“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小使者”主题活动。

  在教室里,志愿者李萍向学生们详细地讲解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分类方法,介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都包括哪些,学生们聚精会神聆听着。讲解结束后,志愿者还组织学生们开展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学生们通过将对应垃圾卡片投放到红色、蓝色、绿色和灰色垃圾桶中,以实践加深垃圾分类知识的印象。

  “通过老师的讲解,做小游戏,让我知道了垃圾分类的很多知识,也知道了垃圾分类很重要,以后我会按照老师说的做好垃圾分类,回家后我要把这些知识教给我爸爸妈妈”一年级学生杨雨桐兴高采烈地向笔者说到。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同时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到每名学生的心中。

  志愿者李萍向笔者介绍:“从云南到贵州来当志愿者快1年了,平时经常参加镇团委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今天到社区向学生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旨在加强青少年爱护环境卫生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并通过学生将这些知识带进每家每户,让环保意识深入人心”。李萍表示,从云南千里迢迢来到贵州加入志愿者行列,自己是荣幸的,一路走来虽然也遇到很多困难,但是每次志愿服务都让自己很充实,自己将尽己所能做好每一件小事,做好志愿服务事业。

  敦寨镇团委书记朱维青表示:“镇团委将组织更多青年志愿者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作用,助推锦屏生态环境、乡村振兴各项建设。”

  1. 上一篇:锦屏县工信商务局:志愿服务进社区 清洁家园暖人心
  2. 下一篇:天柱县唐祥凤名师工作室联合县第一小学部分骨干教师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