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唐祥凤名师工作室联合县第一小学部分骨干教师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时间:2022-06-14 10:22:04    

  6月10日,天柱县小学英语唐祥凤名师工作室联合天柱县第一小学部分骨干教师“送教下乡”活动在邦洞街道三团小学开展。

  此次活动以观摩课、讲座、说课、评课、经验交流等形式呈现。活动现场,帮扶学校两位教师与受帮扶学校一位教师共献课三节,涵盖语文、英语和数学三个科目。帮扶学校推送的两节课改课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始终把“导”“学”“展”“点”“练”五个环节贯穿在教学活动中。受帮扶学校的数学课能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让学生在宽松和谐的学习氛围中吸取营养。随后,帮扶学校吴老师举行了题为《利用错题集提高小学生学习效率的策略》的讲座,大家觉得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紧贴实际,颇接地气。课后,进行说课、评课及课改经验交流活动。大家边听边记,边思边悟,并就在新课改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如导学案的编写、小组建设与评价机制等进行探讨与交流。“本次活动,进一步落实了天柱县《关于实施‘民族地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学校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县教育和科技局工作人员在总结时表示,对推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民族地区教育质量,加快构建高质量体系,具有一定的作用。

  县教育和科技局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县小学英语唐祥凤名师工作室人员、县第一小学部分骨干教师、天柱县三团小学教师共20余人参加活动。(龙茂 彭银凤)

  1. 上一篇:锦屏县敦寨镇青年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小使者”主题活动
  2. 下一篇:州委办公室、州直机关工委、丹寨县委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助农采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