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医送药送健康 服务群众零距离——锦屏县医疗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服务在身边”义诊活动
时间:2022-07-18 10:50:45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医生,我的腿这几天痛得很,行走都困难,麻烦你帮我看看”

  “医生,我现在上台阶都要歇气,感觉气喘、心慌得很,麻烦你给我检查一下”

  “医生,感觉这段时间手指关节有些疼痛,活动都不大利索,想麻烦你帮我看看是怎么回事”

  “医生,我的腰背部疼痛老毛病又犯了,听小区的人说你们这有免费中药敷贴,想麻烦你也给我贴个试试”……

  只听到前来就诊的群众跟上门服务的医生诉说着各自的身体状况,医生们一边耐心地询问病史,一边仔细检查,进行初步诊断,现场气氛活跃,群众参与踊跃。这是县卫生健康局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大公田社区义诊服务活动现场的群众就诊场景。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15日上午,县卫生健康局党支部组织县人民医院行政医技党支部、内科党支部,县中医医院党支部,三江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到大公田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服务在身边”义诊活动,把健康送进社区。

7月15日上午,县卫生健康局党支部组织县人民医院行政医技党支部、内科党支部,县中医医院党支部,三江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到大公田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服务在身边”义诊活动,把健康送进社区。

  活动设10个咨询台,由肛肠外科、肺病科、心内科、神经内科、康复科、中医特色科、药剂科等党员专家现场坐诊,“零距离”为社区群众测血压、测血糖,开展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检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分析病情、答疑解忧。针对群众身体检查情况,提出具体治疗、合理用药、身体调养建议,并开展健康教育指导,有些专家还为群众留了电话,便于群众今后就诊联系、咨询,共为群众义诊200多人次,开展针灸、中药敷贴50多人次。义诊活动让社区群众享受到了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受到社区领导和群众一致好评。

三江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医生为社区群众免费中药敷

  根据医生用药意见,现场为群众免费提供阿托划他汀钙片、格列齐特片、盐酸二甲双胍、阿莫西林、硝苯地平片、复方板蓝根、藿香正气水等药品若干;发放宣传手提袋300多个,宣传香皂200多盒,宣传纸巾50多盒,避孕套100多盒;发放《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老年人用药原则》《高血压的防治常识》《如何预防控制糖尿病》《降压药知识》《无痛胃肠镜检查手册》《中医理疗》《中医针灸》《贵州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解读》《新冠肺炎公众防护知识读本》《防野生菌中毒》《学校传染病健康教育手册》《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科普》《高血压的防治常识》《“三减三健”促健康》《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夏秋季食源性疾病防控知识》《倡导公筷公勺树立文明风尚》《科学用盐》《禽流感防治》《防治疟疾知识问答》《狂犬病防治》《手足口病防治》《夏季传染病防治》《预防艾滋病》等宣传画、宣传册、宣传折页20余种3000余份。

  县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党建与社会服务相结合,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和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六进”活动,服务群众零距离,便民惠民服务让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不断提升。(范烈光)

  1. 上一篇:天柱公路管理段开展七月“全民清洁日”志愿服务活动
  2. 下一篇:从江首个“幸福护航”巾帼志愿阳光服务站揭牌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