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三江镇开展“夏季防溺水 同心护未来”志愿活动
时间:2022-07-29 09:34:17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暑期已至,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培养未成年人防范能力。近日,锦屏县三江镇组织青年志愿者“身”入基层、“心”入基层,开展“夏季防溺水教育,安全度过每个夏天”主题系列活动。

树立安全观念,增强宣传力度

  三江镇党委政府多次利用赶集日,在镇上发放宣传手册,联合学校多次开展防溺水宣传,此外,还要求各村包村领导、驻村干部、下村入户对有青少年的家庭进行一对一宣传、在水较深的湖边设置警示牌,为青少年营造安全的成长环境。三江镇针对青少年开展各类安全宣传累计10次,发放宣传单500余张。

课堂多样互动,提高防范能力

  “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措施、无救援的水域游泳……”在“四点半课堂”的教室里,志愿者生动地给孩子们讲解关于私自下水可能会发生的严重后果,告诫孩子们不要私自下水。课上,志愿者们还对一些基础的自救动作进行示范,带着孩子们去河边进行实地教学,要孩子们远离野外危险的水域,提醒孩子们要提高警戒,加强一定的安全意识。

  课上,志愿者还和孩子们讨论如果遇到有人溺水应该怎么做,通过多种实地教学,课堂互动等方式,提高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和安全意识。

加强关心关爱,发挥组织力量

  三江镇关工委还联合镇妇联、工会、团委、学校等开展共创共建,利用暑假期间,组织看望慰问辖区中小学困难学生,为孩子们送去慰问金和学习用品2000人次。激发他们勤奋学习,立志成材的热情,并再次向孩子们宣传暑期注意事项,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通过这一系列的实地宣传活动,三江镇的青年志愿者将继续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志愿服务行动,不断扩大宣传范围,共同守卫防溺水安全防线。(王东铃 黄圆圆)

  1. 上一篇:榕江仁里:夏日里的安全“守护者”
  2. 下一篇:锦屏县交通运输局深入排洞社区开展“捡垃圾 倡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