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第一批青年志愿者冲锋“疫”线,挺身而出!
时间:2022-09-08 16:02:19    来源:共青团锦屏委员会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锦屏县委积极响应团省委关于组织贵州省青年突击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的号召,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招募令,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9月6日,第一批社会青年突击队主动请战,冲锋“疫”线,他们有在校大学生、有自由职业者、有个体工商户、有企事业单位干部、也有村社区村民,各行各业的热血青年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这就是青春担当,这就是践行初心使命。


  在医护人员的统一培训后,10名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队员投身锦屏县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筑起“青春防线”。


  在锦屏县钓鱼台核酸检测点,青年突击队志愿者为医护人员运送口罩、手套、矿泉水等物资;同时积极配合现场医护人员,迅速熟悉工作流程,认真核对好检测人员的身份信息并进行录入,做到规范、科学、快速有序开展登记和检测工作,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最大限度提高检测工作效率,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您好,请戴好口罩”“请大家有序排队采核酸,保持一米距离”……志愿者不断重复着同样的话语,耐心引导每一位前来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帮助群众顺利完成采样。

  疫情防控,青年先行!广大青年志愿者在急难险重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奋勇争先,在关键地方发挥青年突击队急先锋、排头兵作用,接受考验、经受锻炼,带头高质量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用“志愿红”守住了人民的“健康绿”,展现了新时代锦屏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据悉,自团锦屏县委发布招募令以来,已招募疫情防控应急储备青年志愿者116名,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将在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取得实效。

  1. 上一篇:凯里疫情防控一线 处处可见“志愿红”
  2. 下一篇:锦屏县平略镇:“志愿红”助农保秋收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