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平略镇:“志愿红”助农保秋收
时间:2022-09-09 09:14:02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非常感谢镇里的志愿服务队来帮我抢收稻谷,不然光靠我们家两个劳力还要收割好几天嘞!”锦屏县平略镇寨早村脱贫户村民龙勤芝满怀感激地说。

  为龙勤芝户抢收秋粮只是平略镇助农秋收的一个生动缩影。目前,秋粮收割已拉开序幕,该镇为确保脱贫户、“三类户”和其他缺劳户粮食颗粒归仓,按照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村党支部包组、网格员和驻村干部包户的责任体系,深入农户摸清群众在秋收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及时组建17支党员干部助农秋收志愿服务队,深入各村田间地头为缺劳户抢收秋粮,用实际行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蔚蓝色的天空,金灿灿的稻穗,田间地头忙碌的红马甲身影,一粒粒金黄饱满的稻谷簌簌脱落之声,清晰可闻......此情此景构成了一幅美丽生动的秋收图,平略镇的山峦河谷处处弥漫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村里水稻能顺利收割,这得益于镇党委政府抗旱保丰收行动得早,充分保障了人员、水源和抗旱灌溉设备,安排农技专家到田间指导群众开展抗旱自救。”寨早村村主任杨再思说。

  今年以来,为确保粮食丰收丰产,平略镇党委政府坚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生产责任制,大力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全过程服务粮食生产,实现春种、夏育、秋收全方位覆盖,揣稳粮袋子。

  “志愿服务活动解决了困扰群众的秋收之忧,增进了干群之间的互动交流,彰显了志愿服务队为民办实事的决心。”平略镇党委负责人说,下一步,平略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践行使命与担当,深化党员志愿者进村入户为群众解难题,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罗朝杨)

  1. 上一篇:锦屏县第一批青年志愿者冲锋“疫”线,挺身而出!
  2. 下一篇:麻江:做好服务 全时坚守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