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铜鼓镇:志愿红助力群众稻穗颗粒归仓
时间:2022-09-30 10:42:22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秋分已到,凉意渐浓,但田间依然弥漫着丰收的喜悦。锦屏县铜鼓镇花桥坝区,收割机和群众正在一起忙碌抢收最后一批晚稻,而正在田间捡拾稻穗的一幕吸引了笔者的目光。

  几名志愿服务队员和拿着袋子的阿姨正跟在收割机的后方,时而站立,时而弯腰,一一捡起遗漏在田间的稻穗,田野间传来阵阵亲切的交谈声,呈现出一幅和谐美好的景象。

锦屏县铜鼓镇秋收志愿服务队队员与群众一起正在田间捡起遗漏的稻穗

  “这几个年轻干部一大早就来到了,一直在帮我捡稻穗,真的是太感谢了。”一手拿着袋子一手抓着稻穗的刘坤英激动地说道。

  刘坤英种了两亩水稻,但自己下秧晚了,稻谷成熟得较晚。之前还在担心下雨坏了收成,好在村里合作社的收割机帮忙收,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在收割机收了之后,掉一些稻穗,她觉得可惜,就拿着袋子捡起来,在几个志愿者的帮助下,捡拾稻穗的速度快了很多。

锦屏县铜鼓镇秋收志愿服务队队员正在田间捡起遗漏的稻穗

  “花桥村村民深知生产粮食的艰辛,素来珍惜粮食,不愿浪费一粟一粮。今年镇里面成立了秋收志愿服务队,我很荣幸成为了其中一员,今天跟着大家一起来到田间搬运稻谷,正好看见刘阿姨在捡遗漏的稻穗,大家就一起过来帮忙捡稻穗,一早上捡了20斤左右,觉得很有意义。”参加拾穗的志愿者唐永春为能帮助老百姓做实事而感到高兴。

  据了解,铜鼓镇坚持党建引领,组建了由党员干部带头,西部计划志愿者、三支一扶人员为队伍的秋收志愿服务队,到各村帮助有需要的农户收割稻谷,通过用实际行动让志愿红在田间扎根,在群众心中扎根。目前,该镇共组建秋收志愿服务队7支,参与志愿服务党员、干部、群众200余人次,帮助困难群众抢收稻谷26户。(龙见洪)

  1. 上一篇:岑巩县㵲水街道:“志愿红”扮靓文明城点亮文明光
  2. 下一篇:施秉县人民法院开展“法润施秉·向阳而生”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