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羊场镇开展抢抓“秋冬种”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10-27 09:51:54    来源:文明镇远    

  秋雨过后,乡村的油菜绿油油的一片,长势十分喜人。为抢抓农时,及时移栽油菜苗,近日,羊场镇组织助农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全力服务秋冬种有序推进。

图片

  在羊场村罗家湾油菜育苗示范点,志愿者们在农技人员带领下,纷纷走进田间地头,帮助村民取苗、捆苗。“拔的时候要小心一点,根须尽量保留完整,注意留存部分土壤以保持苗的水分活性。”镇农服中心主任向志愿者们现场讲解动作要领。

  “我家今年打算种2亩多地,一个人实在忙不过来了,多亏有志愿者们的帮忙,今天就能把苗全部下种,实在是太感谢了。”羊场村村民罗姐感激地说道。

图片

  据悉,今年以来,羊场镇在秋冬季节大力推广“稻油轮作”模式,全面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计划种植油菜6000亩;同时积极组建助农志愿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助农服务,让“冬闲田”变“四季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色,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

  1. 上一篇:团剑河县委组织志愿者开展敬老月主题活动
  2. 下一篇:从江县宰便镇:开展“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