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剑河县委组织志愿者开展敬老月主题活动
时间:2022-10-27 09:46:45    来源:青春剑河    

  10月24日,由共青团剑河县委员会组织志愿者协助馨怡社区、思源社区、幸福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的“反诈防骗 助老敬老”敬老月主题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明新风尚,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良好社会氛围,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讲解身边诈骗典型案例,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凡是涉及金钱问题一定要提高警惕,遇到紧急情况应第一时间报警处理。志愿者们还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反诈知识,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关于养老诈骗等方面的辨别能力,增强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幸福社区现场宣传(杨丹、吴青静供图)

  馨怡社区现场宣传(彭鑫 供图)

  思源社区现场宣传图(潘盛荷 供图)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提高老人们预防诈骗意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而且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与关爱,用实际行动践行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

  下一步,团剑河县委将继续发挥青年阵地组织优势,引领广大青年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关心、关爱老人志愿服务事业,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为构建老年人友好型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1. 上一篇:镇远县医院、县人行联合开展“创文”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2. 下一篇:镇远羊场镇开展抢抓“秋冬种”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