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肇兴镇中心小学开展“红领巾在行动·志愿者展风采”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11-16 09:14:28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近日,黎平县肇兴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红领巾在行动·志愿者展风采”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何忠琼老师和党员教师罗人瑜老师的带领下,40多名少先队员志愿者手持劳动工具到学校周边开展公路干道和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

  在高高飘扬的队旗召唤下,队员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穿梭在校园外的主干道、村寨公共区域和河道中兴高采烈地寻找和捡拾着不和谐的“白色垃圾”。师生共同努力下,原本脏乱不堪的道路、河道变得干净整洁,原本被人们忽视的一个个卫生死角,被很好地进行了整治。活动中,少先队志愿者还对部分村民进行教育和引导,倡导村民们爱护环境,共同为美化人居环境奉献力量。返程的路上回头看着自己劳动成果,队员们洋溢出胜利的微笑!他们还骄傲的唱起了《少年先锋队队歌》。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少先队员们对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增强了守护绿水千山、共建清洁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志愿者们更是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着周围的村民增强环保意识,养成不乱扔垃圾、自觉进行垃圾分类、积极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习惯。(何忠琼)

  1. 上一篇:施秉供电局:“爱心奉献,冬送温暖”志愿服务走进村寨
  2. 下一篇:锦屏:党员干部助农忙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