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秉供电局:“爱心奉献,冬送温暖”志愿服务走进村寨
时间:2022-11-11 09:40:4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11月7日,在施秉县双井镇平寨村,施秉供电局身着红马甲的青年志愿员工来到村民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当地老人安全、温暖过冬。

  针对施秉供电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联系点村民外出务工较多的实际情况,该局工会、团支部联合开展“爱心奉献、冬送温暖”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员工深入平寨村走访,了解当地孤寡老人、留守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特别是帮助他们解决用电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老人的用电安全。

  活动当天,10多名青年志愿者分组进行入户走访,贴心为留守老人测量血压,赠送爱心棉被,了解身体健康及生活情况,帮助检查维护家里用电线路、开关、插座等用电设备,宣传讲解冬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等,暖心的服务让老人们感激不尽。

  “感谢党的好政策,现在两个孙女分别在凯里一中和施秉二中读书,成绩一直都很好。你们一直关心我的家人,关照我们的生活,再无后顾之忧啦!”,在平寨村四组刘老甫老人家中,四周墙壁上贴满了奖状,谈到两个孙女的学习成绩,老人很开心,对她们的前途充满了希望。

  今年以来,施秉供电局青年志愿员工勇担社会责任,他们走进校园宣传安全用电,倡导健康、绿色、环保生活,陪同孩子们过“六一”儿童节,走进村寨送温暖,帮助老人们检查维护家庭用电安全,关心关爱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助力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电力、幸福和安全获得感。(雷光杰 龙晓东)

  1. 上一篇:榕江县仁里乡:我为群众办实事 用心助农到田间
  2. 下一篇:黎平县肇兴镇中心小学开展“红领巾在行动·志愿者展风采”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