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地坪镇: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农村道路养护行动
时间:2022-12-13 10:52:30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进一步加强乡村道路管理,切实提升乡村交通运输服务水平。近日,黎平县地坪镇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围绕“路长制”工作要点,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农村道路养护行动,乡村道路焕发新面貌。

  加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开展全镇辖区内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清理路面碎石淤泥、修缮边沟涵洞、修整护路铁栏、划清交通标识标线等,对照公路安全要求,及时查缺补漏,全面做好基础设施保障,为群众安全出行打下坚实基础。

  整治净化沿线环境卫生。结合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要求,全面清理道路两旁的杂草、山体滑坡留下的土堆和石头,全面排查、整治影响公路区域环境的广告牌、非公路标识、障碍物等,规范村口安全警示标牌,全面提升公路沿线风景。

  组织开展专项巡查行动。党员干部联合路长每月至少一次开展道路巡查并组织志愿者开展巡路护路活动,对巡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动态清零,对需要长期坚持的制定长效整改措施,责任压实到人,并做好整改情况“回头看”,确保问题发现及时、整改到位,并实现对责任路段的常态化管理。

  着力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教育,营造养路护路浓烈氛围。坚持分点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在高青铁路隧道口、归旦坝区路口、新丰路口等交通要道设立护路宣传板、张贴标语,在各村村委会、人员密集处设立交通安全宣传栏,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单,在群众大会、院坝会、入户走访中进行政策宣传,调动各方面力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护路联防行动中,成为爱路、护路宣传者和践行者。(吴必辉)

  1. 上一篇:锦屏县铜鼓镇:“三作为”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
  2. 下一篇:黎平县地坪镇:以文明实践活动打造乡村文明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