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德顺乡:志愿服务助力春耕备耕
时间:2023-03-22 10:56:32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惊蛰已过,春分到来,当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黎平县德顺乡“春耕备耕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宣传和帮助农户春耕生产、农资储备。

  “油菜田间管理要做好清沟排水,同时还要注意防灾防害……”,志愿服务队希望用贴心周到的服务,让农民朋友种粮安心、放心,用专业的技术指导,提高粮食产量和品质,让农民朋友种粮有效益、有信心。

  “我们看到农户开始清沟除草,就会上前宣传把土地合理使用起来,不撂荒土地,及时做好春耕备耕,把饭碗和粮食安全牢牢保障好”。志愿者吴利钊这样说道。

  据统计,德顺乡已调备各种杂优水稻种子14.5吨,农药0.5吨,化肥220余吨,春耕生产的种子、肥料等能充分满足需求。农业服务中心人员常态化到各农资经销点开展监督检查,加大农业执法与质量监管力度,确保了农用物资的供应。

  志愿服务队通过召开村组会、院坝会和走村串户、利用QQ、微信群等方式开展宣传,加大种粮补贴、农机具购机补贴等系列惠农政策宣传,切实增强农民保护和爱惜耕地的自觉性,保证粮食补贴能够发放到真正种粮人手中。营造了春耕备耕良好惠农政策宣传氛围,提高了广大农户的惠农政策知晓率。

  为确保农业生产安全稳定,德顺乡把春耕备耕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抢抓大好时机,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全力加快春耕农资的调运、储备和供应,全面排查、维修水利设施,积极落实春灌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措施,同时,及时提醒农户在春季农业生产进行翻耕,按照“宜粮则粮、宜特则特”的原则,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确保春耕生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夏旭峰)

  1. 上一篇:雷山县方祥乡: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2. 下一篇:施秉县教育和科技局组织开展“圆梦未来·助学支教”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