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山县方祥乡: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21 10:03:57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弘扬践行雷锋精神,近日,雷山县方祥乡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村“两委一队”成员、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方祥管理站、护林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和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在辖区内积极开展“创先争优学雷锋,植树增绿共参与”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坑里的石头要挖出来”“多培些土,踩紧踩实才稳当”“栽好后,树周围要筑一个圆圈,便于浇水”……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铁锹,肩扛树苗,或三三两两成一组,或三五人搭档,有的挥舞铁锹,有的扶苗正苗,有的提水浇灌……每一道栽植工序都认真细致,每一组人员都配合默契,大家齐心协力栽下一株株树苗,植下一片片新绿。

  经过一个上午的辛勤栽植,一棵棵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原本空旷的山坡充满了生机。看着一棵棵小树苗“安家落户”,志愿者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快看,这棵树是我种植的嘞,我今天种了二十多棵!”“开花的时候肯定很美。”“等到果实成熟的时候,我得来尝尝味道咋样呢!”望着自己种植的树苗,志愿者们纷纷畅想着它来年开花、结果的样子,一抹抹红色的身影与春天的绿意交相辉映。

  “组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不仅是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全力助推和美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全面营造了‘爱绿、植绿、造绿、护绿’的浓厚氛围。接下来,我们将持续组织各种形式的生态文明建设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生态方祥的行动中来,共同建设山清水秀的美好家园。”组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负责人余燕说道。

  据悉,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共80余人,共栽种树苗2000余株,种植山地面积6亩。(张树桥)

  (备注:1亩=0.0667公顷)

  1. 上一篇:黔东南州举行志愿服务义务植树活动暨“小树长”保护古树名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 下一篇:黎平县德顺乡:志愿服务助力春耕备耕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